close





 




上星期~~sophia家看到她做的雪菜盒子-又是燙麵 5 ~~~


真是勾起小時候常吃到的雪菜肉絲麵~~~~


 


 


 


記得~印象中~我的爸爸特愛下廚~~~


當~~每回他下廚時~~所有的兄弟姐妹一定逃之夭夭,


因為,得站在廚房當打雜,還兼被碎碎唸~~~~


當然,最後只有我願意待在廚房中,是我欠罵嗎?????


不然~因為我居中~上有兄姊,下有弟妹,是那個最容易被疏忽的那個~~~


所以囉~~這時我的爸爸他才會注意到我啦~~


 


 


 


但是,我也是最不認真,沒將老爸的好手藝學會~~~~


只學會~一個烤夫~~一個烤菜(應該算是江浙菜吧~~過年應景菜啦)


但是~~又不是道地的江浙菜~~唉!!


所以~~現在看到sophia家最近常出些家鄉菜~~又勾起我的回憶哪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囉~~開始來學做雪菜肉絲盒子囉~~~~


去年~跟著sophia學會燙麵糰做了~~荷葉餅~~ 豬肉餡餅 真的超開心的~


這回~~繼續學做盒子餡餅,還是令人開心哪~~~~



材料配方及詳細做法,還是請自行連結至sophia家喔~~~


 


將麵糰分割成12個@45g小圓糰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先做了一盤雪菜肉絲~~拌乾麵、煮成湯麵或是拌飯都是不錯的~~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再準備了內餡~~將雪菜肉絲中加入~~冬粉~~炒蛋~~全部拌炒一番~放涼~備用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趕快來包囉~~~~


將小麵糰桿圓~~放入餡料~~對折後,用大拇哥將外皮的邊邊壓緊~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然後~從右下角開始小間隔的往裡壓緊~~~


其實,我也是第一回學會這捏花哪~~~還不是很熟練~~


 


(因為,上星期五,同學媽咪~晴晴媽已來家裡實地操作指導捏花法~做了韭菜盒子給孩子當課後點心哪~~~)


所以,我捏的還不是最正確的~~~不過,總是有第一步囉,


希望以後能越做越好~~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包著~包著~~最後有3個,我將他們包成餡餅狀~~


好一陣子沒做餡餅了~~試試手感在不在~~~


因為,最近扛了些中筋麵粉,又想來做做中式點心哪~~~


不錯~~不錯~~捏花捏的還順~~當然囉~~那美美的花朵是得朝下的~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全包好後~~下油鍋煎囉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如何~~煎的還不錯耶~~~~


現在比較稍微會控制火侯了~~沒煎到焦黑哪~~~


孩子們~~我們提早吃午餐吧,天氣晴朗,媽咪帶你們去運動公園玩囉~~~


所以囉~~晴天。真的是小孩的快樂天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