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星期一,扛了5公的中筋麵粉回家~~~


昨啥???需要用那麼多的中筋麵粉呀~~~~


沒事~沒事~只是想學做~饅頭~ 


 


 


因為,這樣早餐就可以和麵包相互交替囉~~~


這饅頭我還真是學不會,


又要發的美~蒸的好~~真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哪~~~~


 


 


所以囉~~不能光是想啦~~動手做才是最重要的~~~


最近,讓自己早早休息睡覺~~9點半一定上床去,果真現在整天精神好~~


早睡覺~當然也就早起囉~~~


是的~~是的~~我現在可是清晨5點鐘起床喔~~~


唉~~可惜我家沒田可耕~~~沒關係,那就起來做麵包或是饅頭囉~~~


 


 


看到好多格友媽咪們,做那饅頭簡直像做藝術品般的美~~~羨慕到不行~~


當然,我是真的不行啦,只要先學會蒸出來的饅頭沒~凹~下去,我就偷笑囉~~


所以,我先從Wii 媽咪家的純~鮮奶饅頭做起~~~


因為,這篇文章中可是精華篇哪~~不好好學習怎行哪~~~~


 


 


按照Wii 媽咪的配方,我也先試做第一次~~~


這份量較少,做起來小小的6個,挺可愛的~~~


整型~做到這階段,有點高興,感覺蠻漂亮的~~~



 


 


接下來可是要進入重要階段囉~~蒸~~


要蒸的好~~蒸的美~~沒凹下去~~外皮要呈現油亮油亮才是工夫哪~~~


我好緊張喔~~~來來回回將文章看好幾回,還連接其他格友媽咪們的精隨~~~


 


因為,自己用的是鐵鍋~~依照往常蒸饅頭時會失敗的原因,


1.是那蒸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水蒸氣,滲到鰻頭上讓饅頭濕濕的黏黏的~~


2.常常一蒸好,馬上掀鍋蓋,饅頭會凹下去~~


怎麼以前頭腦都不想動動咧~~~


所以,這次,自己就想個方法,將玻璃鍋蓋包一塊布後蓋上,也不知對不對????


反正心想先試試吧~~~~就這樣,按照所有高手的小撇步後~~~蒸囉~~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哇~~~~蒸好了~~蒸好了~~~


好像~好像~有效耶~~~等冷卻後,移出蒸籠後,沒凹~~沒凹~~沒凹下去~~


外皮也沒坑坑疤疤的~~~好平喔~~~


只是,我那捲的功夫太差了~~都走位了~~變形囉~~~~~好像蝸牛捲喔~~~


沒關係~~~當下決定下午還要再做一回哪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 


下午繼續努力再做第二次饅頭~~~~


依就按照Wii 媽咪的配方~~~這回加一倍份量做~~~~


這4個饅頭就大多囉~~算是正常版的尺寸啦~~



 


 


依就按照早上蒸的方法~~~蒸~~~~


蒸出來~~也是好多囉~~~沒凹~~沒"貓"下去~~~信心大增~~


真的超開心的~~~至少踏出第一步~~~有像樣的饅頭吃囉~~~



 


 


昨天的晚餐~~~其實蒸好後已經傍晚了,哥哥說可以吃晚餐了~~~~


所以,趁著剛出爐~熱熱的饅頭~~~


夾進一層厚厚的蔥花蛋,再加一盤皮蛋瘦肉粥~~~~ 晚餐開動囉~~~


啊哈~~才下午5:00點哪~~~孩子們已吃著媽咪自己做的饅頭哪~~~


當然~~艾瑪我是不以此就滿意的啦~~~


當然~~還要繼續再做不同口味的饅頭囉~~~


因為,我扛了5公斤的中筋麵粉啦~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