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大家喜歡吃油飯嗎??


我們家還蠻喜歡吃油飯的,但是人口簡單,總以為油飯要煮一大鍋咧,


煮一大鍋事小~~沒人捧場時,那我的下場會很慘囉,可得每餐要消化掉油飯的~~~


所以,久久~想到時,才會自己動手做~~~


 


以前弄油飯總覺得手續好多喔~~(大概是我不太會煮吧)


看到sophia家的油飯 OR 筒仔米糕?,哇~~怎麼三言兩語,短短幾個步驟,


居然,可以將傳統的油飯做的那麼精緻啊~~~


當然,又要A回家來當哥哥的午餐囉~~~


 


sophia的文章雖短~~但裡面我覺得有個不同的秘方就是~紅燒肉~


一般我們做油飯,總是用肉絲下去炒熟,sophia卻用 紅燒肉耶~~


那我可真要試吃這麼棒,用紅燒肉做的油飯囉~~~


 


說到紅燒肉,我是做的不好吃啦,總是整鍋黑嘛嘛的,口感柴柴硬硬的,


而貼心的sophia總會讓我們這樣的新手,也能學到好吃的 紅燒肉~~~


所以,今天一大早,趕緊先去買五花肉回來,要先來做個好吃的紅燒肉~~


 


詳細材料及作法見sophia油飯 OR 筒仔米糕?紅燒肉


一大早買了五花肉回來先處理,因為時間關係,我的五花肉參考sophia的方式,稍稍簡化一下,


我將二條五花肉洗淨,用醬油及冰糖先醃上30分鐘後,


起油鍋,放入蔥薑爆香(哥哥不愛蒜頭,小臭妹不能吃辣椒,所以我改放蔥薑),


放入醃過後的五花肉(醃汁先不放)乾煎炒到熟後,感覺肥肥的油脂都出來了~~


再放入剛醃肉的醃汁~~將整鍋五花肉以中小火煮上10分後,換入大碗中,移入電鍋裡蒸~


讓電鍋連續煮2次~~再燜上30分左右~~~就這樣~~滷出來的紅燒肉顏色好美喔~~


果真sophia有交代喔~~我做出來的紅燒肉真的如同sophia所說的~~


燉蹄膀、魯紅燒肉一定得加’’冰糖’’。保證魯好的肉皮彈跳、帶Q、還不油膩,魯好的肉光澤亮麗,令人垂涎欲滴ㄜ !ㄜ! ㄜ!


 


超級好吃喔~~接著將紅燒肉切成細條丁,備用~~



 


 


然後再準備了蝦米和香菇絲絲和油蔥酥~~



 


 


 


然後,起油鍋先將蝦米炒出香味→再放入香菇絲續炒→再放入油蔥酥→再將煮好的油飯放入拌炒,


最後將紅燒肉丁放入,快速拌炒後~~在移入電鍋中蒸一下就可以了~~~


 


 


 


好吃吧~~哥哥今天很高興吃到油飯,放學回來說,真的跟以前不一樣,多了肉味香耶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妳看~~餡料這麼多,當然好吃囉~~



 


 


 


中午趁著有太陽,提早帶小臭妹去散步~~(因為,現在有了超棒的保溫盒,不怕冷掉了~)



 


 


 


送完便當,回家途中,看到一隻超可愛的狗狗,正瞇著眼睛享受日光浴哪~~


一付舒服陶醉的樣子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