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從沒吃過這種乾果奶香獨特的麵包~~


因為,12月是西方國家最愉快的日子~~~


各種歡樂節慶的氣氛,及美味的餐點,讓我們真是羨慕不已~~~


其實,在台灣真的幸福~~幾乎任何應景商品都買得到~~~


但是,看了sophia的德國 史多倫Stollen聖誕麵包 ,真的想試試耶~~~


還好配方食譜中的材料都買得到,謝謝sophia提供這麼方便的材料~~~


 


話說材料是真的方便準備~~


啊哈~~做起來可是不容易耶~~


(對我而言啦~因為,我失敗一次~不死心,非吃到不可)


配方食譜請參考sophia家~~~


 


我準備了好吃的乾果喔~~一邊拍一邊捏著吃~~~


第一次買蜜漬水果乾果(葡萄乾不算啦)~~很香耶~



 


 


第二次,我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打成麵糰~~發酵~~


(除了,sophia配方中的最後二樣是不放喔)


(第一回做的時候,我不太會使用手揉麵糰,乾果也揉不太緊,整個麵糰被我整的怪怪的,我知道,一定是不行的,我還沒學會啦~~~所以第二次就用麵包機來做,果真好多囉~~)


看來,現在真的很依賴麵包機耶~~~


其實,麵糰還很黏,我拍些手粉,感覺好多了~~



 


 


發酵完後,我分為三等分~~並整型~現在,真的覺得一定要大烤箱,烤盤不夠大,


整個長型後,位置不大,改二個不方正的形狀~~好醜的形狀喔~~要多練習整型~~


做最後發酵後~~進烤箱囉~~~~



 


 


厚~~烘烤時整個屋內全是香味,真是刺激味覺,從來不知這種麵包是那麼香~~~


終於等到烤好~~哪可能等涼呀~~~


趕緊刷上融化奶油,(並鋪上糖粉~這個動作是錯誤示範喔)


其實是要等完全涼時,才能灑上厚厚的糖粉啦~~我們等不及,想吃~就先灑~~


呦呵~~自己都覺得美極了~~(不好意思,初學者都是這樣就很滿足的~~~)



 


 


剛剛說,要等涼對不對~~不對~~等不及了,馬上拿刀來切~~


還冒煙咧~~~就這樣熱熱地切完後,我們母子三人先行大快朵頤一番~~~


皮脆內軟~~蜜漬水果乾將麵包提味,好吃喔~~~


這是不方正的麵包,切開模樣~~~~



 


 


這是長條型麵包,切開模樣~~


知道嗎??現在真的超愛各位媽咪們~~~在妳們身上學到很多,


原來妳們這麼樂中於廚房裡,因為真的樂趣無窮耶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