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


 


 


蛋捲~~蛋捲~~妳們愛吃蛋捲嗎????


艾瑪上回跟夏綠蒂買了個蛋捲機~~~~


結果蛋捲機可是先被艾瑪拿來做了蛋餅皮~~哈哈哈~~然後~然後~艾瑪居然忘記了這蛋捲機的存在終於在腦袋甦醒過後~~想起來了


這星期老公沒休假回來,艾瑪樂的輕鬆,連續週休二日和孩子都睡到自然醒((這自然醒時已經9點多了~~天氣還真是好到不行,太陽真的都曬到屁股了~~))


上星期六,艾瑪真的履行所說的要多帶著孩子出去走走,真的沒關在家裡喔(後續趣聞再分享喔~~),那星期日~~就閒來無事玩這蛋捲機做蛋捲~~~~


 


艾瑪參考了夏綠蒂家的蛋捲機捲蛋捲的配方和作法~~~~實際操作的步驟,夏綠蒂的圖文說明相當清楚,艾瑪只簡述~~~


 


這是艾瑪買的蛋捲機~~用在瓦斯爐上操作的~~果真是天氣涼爽時,來在爐邊~邊玩自製蛋捲邊取暖哪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艾瑪按照夏綠蒂家的配方做好蛋捲麵糊(原配方的糖分艾瑪自行減了30g,因為我家哥哥不愛吃很甜)~~~~然後醒個30分鐘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蛋捲機兩面預熱後~~~放上一大匙的麵糊~~並拉長麵糊後,蓋上蛋捲機


此時蛋捲機會發出彳~~~~~ㄔ~~~~~的加熱聲,待蛋捲機周邊的泡泡消失後,翻面蛋捲機~~讓另一面均勻受熱~~~


再慢慢感覺蛋捲機似乎不再有加熱的聲音時,即可翻開蛋捲機~~~放上蛋捲棒後,由下往上捲起就完成了~~~~



 


就這樣一支支酥脆的蛋捲出爐囉~~~



 


 



哈哈~~這家裡一大一小的鼠兒,可是哪能光聞著香味按耐得住呢,早已站在一旁伺機等待,待艾瑪點頭勻許後,兄妹倆可是一支接一支的往嘴裡塞~~~


看看我家派出的代表~~~噹啷~~小臭妹的吃像,哥哥則站在一旁大口大口吃哪~~還叮嚀艾瑪可別讓他入鏡頭哪~~~~~


 


嗯!!還是小臭妹最聽話了~~~~~




 


這回玩蛋捲~~艾瑪覺得能體驗這種純手工的小點心,真的很開心


自己做出來的蛋捲,口感酥脆,又因為減糖,這甜度剛好適中耶,真的好吃極了~~~~


艾瑪覺得真的~真的不輸外面有品牌的蛋捲喔~~~~(艾瑪又自誇了嗎?不是ㄋㄟ)


非關艾瑪的技術喔~~~艾瑪每支的蛋捲可是~~長短不一~~~環肥燕瘦~~色澤不勻,跟夏綠蒂家一支支的標準尺寸,還差的十萬八千里哪~~~~~


 


艾瑪要說的是~~這夏綠蒂研究出來的蛋捲配方還真是一極棒ㄋㄟ~~~~~


艾瑪我~~我~~我做上癮了蛋捲~~~~我還要繼續練習中~~~~


因為艾瑪在上海的二姐已經越洋來電~~~給艾瑪要來A蛋捲送她在上海的朋友們哪~~~~~~


(艾瑪可是不怕我姐A哪~~~~因為她的家當可是放在我家ㄋㄟ~~~~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