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星期日上午,風雨轉小了~~


早餐做了牛奶泡過頭,第一次嘗試,不錯~~~~


哥哥塗抹mascarpone cheese吃,直說好吃呦~~~~


(原本,預計買來要學做提拉米蘇的,


結果,哥哥都拿來塗吐司,快見底囉~~)


趁著沒下雨,趕緊將陽台清洗一番,


也讓哥哥將昨天貼在落地門窗的膠帶撕下~~


沒想到,哥哥將撕下的膠帶,


貼在地上,貼了個跳房子圖樣~~~



 


就跟小臭妹玩起來囉~~哥哥不錯喔懂得廢物利用~~~


想到昨天滷白菜有預留一小部分的大白菜~~~


我好想做包子喔~~~


猶記,上回亂亂做的胡椒餅,還捏成包子狀~~真好笑~~


真是手癢~~怕手感忘記~~,所以來做包子試試~~~


因為,哥哥也在,等回要請他幫我拍下捏包子的過程哪~~~


餡料:將大白菜切細,擠乾水分,加入豬绞肉,放鹽、醬油、薑末、酒、白胡椒粉、麻油等混合,我有加一點點水,以順時鐘方向,攪拌成黏性狀。


(其實,我都自己憑感覺放,沒個準,自個兒吃,沒關係~~)



 


麵糰的部份: 我直接用麵包機做麵糰~


(因為,瀏覽太多了,看時就順手抄下,真的忘記是哪位格友的麵糰比例,此比例做出來的麵皮,又Q又軟,真的好吃~~再此先感謝一番,下回,有空時,我會努力尋找此位格友的~~~)


220g+2匙鹽1小匙+白糖50g+中筋麵粉250g+低筋麵粉150g,酵母粉6g


麵糰做好,我放在麵包機讓它發個15分鐘。


 



先將麵糰稱好每份所需份量@/30g






 



包子試捏,不太熟,我自己都覺得快轉到手抽筋了~~


(捏不好,獻醜了~~~)



 


再捏一次試試~~好多了~~



 


感覺好像還不錯啦~~



 


全部包好後,再放約15分鐘左右後,(哥哥你拍的好美喔~)



 


放入蒸鍋蒸15分鐘~~~就可以囉~~~


哇~~感覺不錯耶~~~


只不過,捏好的花,怎麼經過一蒸,全走樣了~~~


再研究~~再研究~~


吃起來口感很好~~


哥哥說,比他們學校福利社賣的包子好吃多了~~~


哥哥說,媽媽,下回可以做像那義美賣的叉燒包嗎??^^|||


媽媽我說,哥哥,今天先解決這二大籠菜肉包再說吧~~~~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