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最近,正仔細看Amy’s blog中有篇冷水麵與燙麵


對於麵食類的麵糰介紹真是詳細,


真的,對我這新手而言,的確是一大幫助,
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


在了解其中各類麵食的麵糰運用的基本常識後,


的確有了概念,


我很高興能吸收這樣的資訊,


所以,針對上回失敗的胡椒餅


這回,我又來試驗一下了~~~


當然,還是參照Amy素食胡椒餅作法,再試一遍~~


材料的部份,我準備了:


粗的豬絞肉200+醬油+麻油+米酒++(調味料我都自己看著加,基本上沒個準,只要感覺對味就可),那黑胡椒是一定要稍多些,才會夠味吧~~


以上的材料要用力攪拌均勻,最後要包時,再加入蔥花(可多點~~)


麵皮和油酥的部分我參考Amy的分量的一半,也就是4個量,


這回,要稍稍準確點,先少量試做,免得浪費材料,(最近,我是真的浪費不少~~)


當然,認真的態度是一定要有啦~~~


準備好所需之麵團和油酥



 



把麵團桿成大張麵皮,塗上油酥~~(有點難塗,所以塗得不夠勻~~)


我上回塗太多了,結果失敗~~


這回,不塗太多,試試看~~(捲一點,發覺沒拍照存底~~)






 



緊緊捲起成一長條,接口處捏緊,放約30分鐘~~




 



切成四等分,每份約50g,兩邊切口往下折,搓圓~~


可參考Amy有清楚的搓圓圖示喔 ~~




 



桿成圓形狀,圓周外圍薄,圓心裡面厚~~




 



將肉餡分成四等分,每份70g~~(皮薄餡多ㄋㄟ~~)




 



四個都包好了~~(好大的肉包子 喔~~)




 



今天不包包子啦,~~


趕緊翻面




 



稍稍壓平些,表面沾些水,然後沾芝麻~~


進烤箱囉~~要三不五時去打開烤箱門,讓水氣跑出~~~



到目前為止,感覺還蠻像樣的~~


 



噹噹噹~~烤好囉~~


這回,真的做成了,連味道都向外面賣的耶~~~~~




 



尤其是那底部,有些焦焦的,我覺得更像~~


這回,整體而言,希望有60分及格唄~~~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