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記得,跟sophia學做荷葉餅~~


第一次做的不好~~技巧沒學會~~一蹋糊塗~~


第二次,感覺不錯~~能完全包住~好多些了~~


這回兒,繼續要跟sophia學做豬肉餡餅~~~


希望~~希望~~這次~~一次能OK~~


想學做餡餅,是因為sophia說,運用上回做荷葉餅的麵糰~~~


那好,想趁著記憶猶新~~手感自己覺得不錯時,繼續學~~~


材料和作法請進入sophia的又是燙麵- 豬肉餡餅-4


麵糰的部份,我只用了1/3的份量做,



內餡的部份,我也用了1/3的份量做,


將醒好的麵團分成@個50g,我試做4個~~



用桿麵棍桿成麵皮~~



包入攪拌好的豬肉餡,@個60g~~(我最喜歡皮薄餡多~~)



捏成包子狀~~(每回這個步驟,我最喜歡~~自戀完畢)


記得等回兒要翻面囉~~



將4個包入肉餡的麵糰,收口向下,用手輕壓成餅狀~~



鍋內加入少許油,餡餅一一放入,以中火煎到二面金黃後,



改以小火慢慢煎熟,我有將鍋內的油,稍稍倒出些~~


做到這個階段,信心大增~~~蠻像樣的~~~



喔~~顏色好美呦~~~感覺不錯~~~



完成囉~~完成囉~~~


不知有沒及格??


後來試吃時,餡裡有湯汁,不錯~~不錯~~


哥哥說,比周胖子好吃ㄋㄟ~~~


上星期五,我們的晚餐就是豬肉餡餅+酸辣湯+一盤湯青菜~~


下回,等拔爸回來時再做一次,


然後,煮一鍋小米粥,再搭配2~3樣小菜~~~


哇~~一定不錯吃呦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