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,開始會去欣賞格友的家~~


發現,居然有許多海內外的廚藝高手~~


居然,各種蛋糕麵包、包子家常菜,樣樣都有~~


尤其,各式各樣的麵包作法,是我的最愛(心動而已,不敢動手做)


於是,鼓起勇氣,開始將已束之高閣的"傢伙"搬出來~~


然後,動手囉~~(感謝夏綠蒂格友的食譜~~)


有人點菜囉~~蔥花麵包~~我家哥哥的最愛~~


蔥花麵包材料:(因為使用麵包機作麵糰,所以要依序放入以下材料)


     牛奶230g


     橄欖油1又1/2匙


     糖40g


     鹽少許


     高筋麵粉200g


     低筋麵粉200g


      酵母1小匙


作法:(1)將上述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



(2)使用設定製作義式麵糰的位置,大約15分就ok,設定2次,所以約30分左右。


(3)然後要進行發酵,我自己作法是將剛剛打好的麵糰取出,裝在大碗中,移入大同電鍋中,按下~保溫~狀態,讓麵糰發酵,時間約40分,大概會發到原來的3倍大喔。(因為有失敗一次,重新再做一次)


(4)拿出麵糰,稍微排氣些,開始用手揉一柔(向前推出~~再收回),重複這個動作約5~10分,使其麵糰光滑,當中揉時若是太黏,可用高筋麵粉,將手沾一沾,揉好後用濕布蓋上,讓麵糰醒各幾分鐘即可。




(5)將醒好的麵糰桿成長方形,記得邊桿若是有點黏,鋪點粉在檯面上和手上,薄薄的就可以,


然後,在桿好的麵皮上灑些鹽~~黑胡椒~~蔥花~~




 


(6)接著,慢慢捲起來,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分量,放入烤盤中,(厚厚厚~~感謝~還在順利中~~)




(7)每個塗上蛋黃液,灑上白芝蔴和黑芝蔴,然後,再做第二次發酵,大約原來的2倍大,就可以進烤箱囉,記得要先預熱喔,溫度已180度c烤20~25分,(每家烤箱略有差異,新手要隨時留意~~是我啦)


(以上的步驟來自"夏綠蒂的廚房"部落格,跟著做,準沒錯~~)




我就是三不五時的往烤箱看~~味道出來囉~~有蔥香味~~



隔5~8分我又去看一看,此時已經下午2點囉,有人肚子餓了~~




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~~~


這是我家哥哥的中餐,一口氣吃了2個,還說比外面賣的好吃,感謝喔~~,我看他是餓過頭囉~~




不過,真的,跟外面的口感好像喔~~麵包咬下去,那種麵包的組織紋路,真的好軟~~


終於,做成功了~~


信心大增,還要繼續努力加油囉~~~


喔A~~哥哥等下拿啦,媽咪我要拍照留底咧~~~


「厚~~~媽咪,快點拍啦~~」哥哥說。


「媽媽媽...拍拍拍...」小臭妹說。(真是個應聲蟲.....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