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    


『媽~~~我在聯合報上看到這是不是彩鑾阿姨寫的文章呀??』哥哥說。


這艾瑪正在廚房忙著哪,一聽到是彩鑾阿姨,放下手中東西,到哥哥邊上看著聯合家庭副刊上的文章~~~


果真耶~~這陣子彩鑾姐姐忙著好多事哪~~~一直不好意思問她文章出刊於何報??


還是哥哥眼尖~~這艾瑪的部落格上的每位到訪的好友,艾瑪總會讓哥哥一起分享,


這樣孩子也清楚媽媽我艾瑪,天天在部落格上的動向(包括我對他有意見等等…..)


 


喜歡彩鑾姐姐用她的巧思將蔬果食材充分利用,讓艾瑪透過學習,也漸漸將以往不會利用的食材跟著學習,當初艾瑪就是被彩鑾姐姐給『色誘』哪~~


 


彩鑾姐姐在她的部落格上有全文喔~ 樂當好色廚娘----------97.12.7日登於聯合報家婦版


這艾瑪還是拍下文章內容同大家分享~~~~


     


     


 


星期日,艾瑪整天都窩在廚房~~~~


向來,老公每兩個星期休假回來,艾瑪總會幫老公準備些麵包和簡易的便菜(紅燒肉、肉燥、滷牛腱肉、咖哩和青菜........),好讓他回宿舍時,放在冰箱冰庫中,這樣天天早上的早餐有麵包吃,晚餐不用到外面煩惱要吃甚麼~~~


因為,艾瑪都幫忙打點好~~~~只要,老公動手加熱,就能吃到艾瑪做的餐點~~~


自從學會做麵包~做簡易餐點,這老公似乎對外食不感興趣,就覺得老婆我愛瑪即便隨便弄甚麼都~~~~~真的嘛??~~親愛的老公真是謝謝你不嫌棄哪~~


 


所以,老公非常贊成艾瑪跟著格上眾家姐妹們繼續學做餐點哪~~~~


也因為如此,艾瑪通常在老公休假回來時,會節制~盡量不上線(但是偶而看看配方和作法啦~~~)


 


老公習慣在假日時,就是固定會買一堆報紙有聯合報、經濟日報和The China Post(英文中國郵報)~~~


這哥哥通常也會跟著爸爸一起坐著看報,不時爺兒倆也會對時事關心加以討論


這樣的關係從哥哥小學三年級就開始,我覺得這樣很好,讓孩子學習跟著大人閱報,多少也應該關心社會上大小事的~~~~這樣的親子互動,就從生活上做起,是件很棒的親子成長過程喔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