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今天下午,我正在廚房忙著做麵包時,


聽到小臭妹一直說~ㄉㄧㄝˊ ~~ㄉㄧㄝˊ~~ㄉㄧㄝˊ ~~~


通常,我會想說是跌倒了嗎??可是沒哭聲啊~~~


還在ㄉㄧㄝˊ ~~ㄉㄧㄝˊ叫,


於是,從廚房探頭看,真的有隻蝴蝶在地上耶~~~


當下,只知道輕輕抓起,就放在陽台~~(一開始蝴蝶先黏在哥哥的腳踏車輪子邊)


 


這時問小臭妹~在哪裡~~我的意思是說在問她在哪裡發現的~~~


厚厚厚~~小臭妹聰明喔,帶我看還指給我看咧~~


這房間是儲藏室,除非拿些東西,要不然,我是不太注意的~~~


不會吧~~那蛹殼還在耶~~



 


 


 


趕緊再到陽台看看,只見牠不太會飛,只會爬著走~~


一下子,飛到草苺葉上停留,一下子飛到像雜草般的鳶尾花上,


天哪~~這隻蝴蝶一定是綠媽咪家的,我非常肯定~~


呼叫綠媽咪喔~~妳們家的毛毛蟲居然在我家破蛹而出成蝶耶~~~


 


最近,去夏綠蒂家扛回好多蔬菜,一回到家,也是將菜放在客廳,然後分類~~


這隻毛毛蟲一定是趁我不注意時,亂亂跑~~~


這隻應該是常出現在菜園中的纹白蝶吧~~對嗎????


想著~~想著~~還是很興奮的到陽台幫她拍下美麗的倩影~~


當然,小臭妹隔著落地門還在那邊喊~~ㄉㄧㄝˊ ~~ㄉㄧㄝˊ ~~ㄉㄧㄝˊ ~~


請大家欣賞一下囉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