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上星期五哥哥的便當,我照著食譜學做珍珠丸子


因為家裡還有絞肉、蝦米、長糯米,但是缺了荸薺,


本想算了,就將就做吧~~想想,沒放荸薺肯定味道會不對~~


看看食譜內容,還好手續不麻煩,就帶著小臭妹上了菜場去~~


 


可是,菜場上這時沒賣荸薺耶~~真是的~~本想放棄,回家去囉,


有一攤老闆說,可以用這豆薯替代,吃起來口感也是脆脆的,像荸薺差不多,


聽到差不多口感,好吧~~買顆回家囉~~~就長這樣,我還是第一次買咧


一切兩,發現沒拍照,趕緊補起來~~



 


 


 


材料不麻煩耶~~我沒照食譜的所需份量做,因為標示著幾兩~~幾兩~~


我不會換算,只好憑感覺放啦~~


(參考用~絞肉3兩 蝦米1/2兩 糯米1/2杯 荸薺4粒)


 


妳看~~這是我自己放的份量,好像感覺不只兩,應該算斤有吧~~~~


將所需的材料剁細,全部放入大盆中加入調味料,用力攪拌成有黏性的餡~~


(調味料:鹽+白胡椒粉+麻油各少許、水適量(攪拌成黏性所需)、太白粉1大匙)




 


 


 


糯米的部份就需事先用水泡上一小時,然後瀝乾水分備用~~


將餡料挖成小球狀後,一顆顆沾上糯米,放在蒸籠上就可以了~~


然後水滾開後,將蒸籠擺上蒸20分鐘即可囉~~



 


 


 


蒸好後~~每顆顆小珍珠般~~好美咧~~YA~~成功了~~


第一次做,能一次成功,真的高興極囉~~



 


 


 


來裝盒囉~~另外炒一盤芥藍菜搭配~~~



 


 


小臭妹我也裝一盤給她吃喔~~~看她吃的津津有味,


其實糯米的部份也軟了,我覺得這小朋友吃也剛剛好~~~



 


 


原版的食譜上的菜色,比我美多了~~~


下回我要改進些~~至少要看起來秀色可餐~~對吧??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