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

 


有沒聽說過,義大利麵醬中的紅醬、白醬、青(綠)醬喔~~~


好像義大利的國旗顏色,紅、白、綠三色~



 


而以前,通常我做紅醬,都是直接買現成罐裝,然後回來加入洋蔥和絞肉拌一拌就成了~


現在,則學會參考夏綠蒂的鮮番茄鮮蝦義麵作法,老公放假回來做了一次,味道讚極了~~


 


而白醬製作,就跟著sophia火腿起士通心麵中慢慢學會,


雖然,不是百分百一樣味道,但我也試著自己做做看,果然好吃~~


 


而在夏綠蒂家看到她做的鮮番茄鮮蝦義麵中,還介紹青醬作法~~就令我好奇囉,


青醬~我就沒做過了,想來試試~~~看看材料,還好,家裡還有些,只是少了洋蔥,


不過,我想應該沒關係啦~~夏綠蒂下回我一定將材料準備齊全喔~~


 


我準備的材料~~九層塔洗淨擦乾+檸檬+蒜頭+烘烤過的堅果類(核桃腰果杏仁果松子)+乳酪粉+胡椒粉++橄欖油




 


 


 


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成醬汁~~青醬就完成囉



 


 


 


通心麵煮好後,拌入青醬拌勻,味道真的很棒喔,


但是,我放太多蒜頭囉,有點辣辣,怕哥哥吃完中飯,滿嘴蒜味,那就糟囉~~


還好,我懂得慢慢加醬汁,夠味就好,我又放了些香菜,哥哥很喜歡加香菜~~味道不錯~



 


 


 


接著,來做小肉丸~~我參考了夏綠蒂的茄汁漢堡,用章魚燒的模子做成小丸子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還用一顆蘋果+紅甜椒,成細條狀,加一點點鹽和香菜末,拌一拌,很開胃喔~~



 


 


 


好囉~~全部組合後,這就是哥哥星期一的午餐,豐富吧~~~


所有份量我現在都會多放些啦~~


因為,哥哥的同學們,天天比我家哥哥還期待咧,


雖然,還不是很多,同學之間捏著捏著吃,這種情景是值得以後回味哪~~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