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來,這週我要幫哥哥準備的午餐應該取名~~


~~米料理飯盒週~~


 


昨天,哥哥問我,柚子還要放喔??還在懷疑ㄋㄟ~~


是啊~~許多媽咪格友都這麼建議的~~~


~~哥哥回答,就這樣沒下文了~~~~


 


今天,心想,


要不然~~殺一粒~~來看看~~~


柚子若有知,必定個個每天皮皮ㄘㄨㄚˋ咧等~~~~


 


就這樣,隨便拿一粒來剝~~


每顆柚子顏色不再那麼綠了,外皮也稍微軟了~~


果真~味道仍舊酸甜酸甜,


但是,水份多些了~~


還是,不錯吃的~~~~


 


 


既然剝了柚子,那今天再來做一次壽司好了~~


準備了白飯灑上味島海苔香鬆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另外,還準備了滷牛腱,切薄片~~


說到牛腱,昨天同學的媽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買牛肉,


因為,她開車要去好市多,就託她買一盒牛腱囉~~~


就這樣,晚上去拿時,這同學媽已經幫我全滷一大鍋,


有夠不好意思的~~~實在體恤我帶小小孩的不方便~~~


看來,今天下午要來做巧克力蛋糕回贈囉~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OK~~回到做壽司~~


鋪好一張烘培紙再放上海苔片~~再鋪上一層飯~~~~


喔~~我還是給它忘記要買壽司工具囉~~(還是用老方法~) 


 


 


接著,再拿一張烘培紙蓋再飯上~~然後翻轉過來~~~


   


 


這時,拿掉烘培紙,就變成海苔片在上面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 


接著,將切薄片的牛腱肉鋪好,再放上柚子~~~~


    


 


好了,就這樣,邊捲~~邊拉烘培紙~邊捲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拿刀,二面稍沾水,邊切一塊後,抹乾淨刀子,沾些水,再切~~(我自己都覺得美咧~~  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好囉~~這就是今天的午餐~~牛肉柚香壽司~~~


當然,今天天稍涼,準備了一碗非燙嘴的味噌海帶湯~~~


我今天也給自己來一盤耶~~好吃喔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