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星期的主題~~米飯料理~~


被我徹底使用,果真有變化,


哥哥每天也吃得有趣,


當然,吃光光是我這個媽最開心的一件事~~~


 


今天,我打算做個牛蒡米漢堡~~~


早上,微微細雨,帶著小臭妹到市場買牛蒡~~~~


今天牛蒡325元耶~~~


很久沒買了,應該有6~7年了吧~~


主要是不太會煮,


我這個人就是不太會煮的食材,我很少買,


所以,不會變花樣~~


怎麼煮,就是那幾樣~~~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~~~


 


當然,現在不同了~~


有了這麼多姐姐妹妹的拿手好菜,都讓我躍躍欲試~~~


就這樣買了3根牛蒡和5根香蕉共60元,打到回府~~~


 


先處理牛蒡吧~~先洗淨→刨皮→刨絲~~~


啊哈~~以為就這樣就好囉~~~錯~~


哎呀~~超難刨絲,又怕刨到自己的手,


刨了比較粗的後,剩下的就用切的~~~


看來,我只買這次囉~~~


光切絲~~我就切了30分鐘才切完,手好酸ㄋㄟ~~~


真是沒事找事做,幹嘛做牛蒡米漢堡咧~~~~


 


 


 


切絲這30分鐘當中,好幾次小臭妹直喊"ㄋㄚ~~ㄋㄚˋ "


我都沒理她~~切都來不及了~~


還在那裡"ㄋㄚ~~ㄋㄚˋ ~~ㄋㄚ~~ㄋㄚˋ "叫~~


後來,問她要什麼,這小臭妹居然指著香蕉~~~


喔~~原來是"banana"啦~~~


對不起喔~~小臭妹~~媽媽切的太專心囉~~~


妳看小臭妹吃的多委屈啊~~~


有了香蕉~~這小臭妹暫時滅音了~~


 


 


 


趕緊,醃肉片後,把肉片炒起備用~~


再把牛蒡絲也炒起來~備用~~


還蠻好吃的~~捏著捏著吃~~早忘記手酸的事~~~


 


 


 


接著,今天天氣真的有點冷~~~


不給哥哥冰冷的優酪乳,


煮了哥哥喜歡喝的即溶玉米湯~~~


而這湯頭~~就用夏綠蒂說的豚汁~ ㄋㄟ~~~


有夠營養吧~~~(真的結凍喔~~)


 


 


 


湯煮好後,要來做米漢堡囉~~


還是要拿出小幫手啦~~~比較好用~~~


二片煎完後,要來放料了~~


  


 


 


先放一層牛蒡絲~~~再放上少許的肉片~~~


  


 


再鋪上一層牛蒡絲~~~


然後~~~完成了~~~


   


 


 這就是今天哥哥的午餐~~~

牛蒡肉片米漢堡配玉米湯~~~~


 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