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吃漢堡~~當然會想到是麥當勞囉,或是早餐店的漢堡~~


 


或是,到賣場買一袋回家來,自己夾些愛吃的配料~~~


 


說老實話,市售的漢堡麵包,總有一股酸酸的味道,不知道放了些什麼呢??


 


直到去Amy家看到她做的豬排漢堡,喔~~漢堡麵包可以自己做ㄋㄟ~~~~


 


那好耶~~人家也想自己做漢堡~~想當哥哥的午餐耶~~~


 


哇~~糟糕~~沒馬鈴薯~~沒豆漿~~~(沒得做Amy這個口味了~~~)


 


記得上回做過夏綠蒂的湯種小麵包,那應該是可以啦~~~先試再說囉~~


 


麵包部分請參考Amy家的豬排漢堡或是夏綠蒂家的湯種~~~


 


麵包的部份,我只用了夏綠蒂配方的一半(試做看看~~)


 


所有材料我是用麵包機做,


 


第一次發酵完成後,分割出@個約80g,4個~~



 


每個稍微滾圓~~沾水~~沾芝麻~~~


 


嘿嘿嘿~~這個動作,我最會了,好像在做胡椒餅裡得動作喔~~~~


 



 


今天最後發酵的部分,我放入稍為預熱的烤箱中,裡面還噴了些水,免得麵包表面太乾了~~~


 


最後~~發得好美喔~~~直接烤囉~~~~


 



 


有點烤過頭囉~~因為,處理小臭妹..........,沒關係,反正自己吃嘛~~~


 


不錯ㄋㄟ~~~厚~~做出來,還蠻像樣的,除了顏色有些深點,下回改進一下~~~


 



 


其實,做著4個麵包還蠻快的(10:00已做好囉~~~)


 


接著,來做肉肉的部份,我參考了夏綠蒂的茄汁漢堡~~~(請自行進入參考)


 


洋蔥不夠,還剩些蔥,一起下去炒~~~


 



 


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~~~~


 



 


順時鐘攪拌到有黏性~~~~


 



 


下鍋煎囉~~~形狀捏得美吧~~~~沒散耶~~~


 



 


肉肉的部份,還剛剛好4份~~~~(人家厚度弄太高,怕不熟,又進烤箱烤一下~~)


 



 


我還準備了薯條耶~~~~(水分一定要擦乾,我加些粉,果真有夠乾ㄋㄟ~~~)


 



 


噹啷~~~像不像外面賣的漢堡~~真的很好吃,


 


果然,自己做,營養衛生喔~~~


 


哥哥今天一定會嚇一跳~~~以為我去買現成的~~~~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