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最近,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~~~


 


當然,也過的非常充實愉快~~~


 


今天要做的是全麥蛋餅~~


 


我是參考Phoenix的  煎全麥蔬菜雞蛋餅~~~


 


簡單營養喔~~~~


 


我準備了,家裡還剩下的~吻仔魚~



 


還有碗豆嬰苗,我家還蠻喜歡吃的,快炒、川燙皆適宜~~~


 


當然,做生菜沙拉或是打精力湯,都是不錯的選擇~~



 


最重要的就是麵糊了~~~


 


我放了比較多的紅蘿蔔,(家裡沒買韭菜啦~~)還放點兒蔥花~~


 


和全麥麵粉、太白粉和蛋,及牛奶攪拌成的~~


 


(Phoenix的配方是放無糖豆漿,我只剩牛奶,所以將就用囉~~)



 


鍋熱,我先將蔥花蛋煎起來備用~~~還將碗豆嬰苗也快速拌炒一下~~~



 


現在要做餅皮了,鍋熱,少許油,將麵糊倒入鍋中,慢慢攤開成餅皮,兩面煎熟~~~~



 


餅皮煎好,先鋪上蔥花蛋~~



 


再放入碗豆嬰苗後,在繼續放上吻仔魚~~~



 


然後,將全麥餅皮,對折~~稍稍將半圓口處壓一下,



 


 


煎好後,我有稍微放在濾油紙上,還好,基本上,看得出不會太油~~這樣比較好~~



 


好了~~煎起來份量還蠻多的,


 


所以給哥哥帶一份就好,


 


我還放上了川燙好的花椰菜及滷牛腱肉~~~


 


這樣一份,真的簡單營養耶~~~~


 


p.s(1)上星期花椰菜被我撿便宜囉~~~老闆要收攤,賣我一斤75元,我本來不買的,


           老闆一直說會漲價喔~~不買真的可惜~~~


          果真,這星期花椰菜居然賣到一斤110元,


           還好,那時剩三顆花椰菜,一秤80元,吃了快一星期,


          嗯~~想想,還蠻划算的~~~


 


p.s(2)滷牛腱肉是哥哥同學的媽咪,滷了一小鍋給我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,我最近做許多麵包請他們家吃,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吃的他們家大大小小都好高興,所以交誼一下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真好,知道,我最不會做的就是滷牛肉,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這幾天我們家也吃的好開心呦~~~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